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正文

弘扬法治精神 普法你我同行

 时间:2023-12-15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值此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开展之际,迎来了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加强统计法治宣传,创造良好经济普查氛围,12月4日,繁峙统计局积极参加县司法局组织开展的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宣传活动,并借力“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平台提前为全县五经普普查登记造势。

  县农行广场宣传现场,县局以摆放宣传展板、宣传海报、宣传手册、宣传折叠页、宣传袋为载体,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为内容,向现场群众、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海报800多幅、宣传册600多册、宣传折叠页600余份、宣传袋300多个。活动期间还通过现场讲解方式,科普统计法律法规、经济普查条例相关知识,耐心解答公众关心的第五次经济普查入户登记相关问题。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统计相关法律法规,对统计工作、统计调查工作以及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和支持,对增强全民统计法治意识、净化统计法治环境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为全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