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正文

繁峙县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时间:2023-05-25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规范我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工作,提高审批效能,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限,根据《国务院关于复制推广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举措的通知》、省市县《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方案》,县行政审批局不断深化工程领域系列改革创新。

  一是持续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改革,通过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优化规划手续办理、推行联合验收等措施,重点将住宅工程建设周期从36个月压缩至24个月以内,切实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提高年度投资强度。二是优化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采取合并办理阶段、推行区域评估、免于部分审批手续、简化联合验收、推动全流程网上审批等改革措施,将全流程审批压缩为2个阶段、24个工作日内。三是推行项目竣工联合验收,遵循“统一申报、一口受理、联合勘验、线上办理、并行推进、限时办结”的原则。实行“一份指南、一张表单、一套材料、多验合一”的联合验收方式。明确联合验收事项条件、精简申请材料、简化备案手续。试行单位工程验收,对已满足使用功能的单位工程开展单独竣工验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