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正文

繁峙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集中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3-05-24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医疗保障局     

  今年4月是全国第5个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按照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忻州市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县医疗保障局紧扣“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为主题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

  宣传月活动期间,繁峙县医疗保障局党支部组织局机关、医保经办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定点零售药店负责人集中专题学习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举报处理暂行办法》《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山西省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规政策,对国家医疗保障局曝光的打击欺诈骗保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学习与分析,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深刻认识医保违法违规的警戒线,认清欺诈骗保的后果,强化遵纪守法意识,坚决杜绝欺诈骗保情况发生。

  同时紧紧围绕“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进行主题宣传,扩大《条例》等法规的知晓度。全县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悬挂宣传标语7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10000余张。各医药机构向前来就诊、购药的人员发放宣传资料,手把手帮助老年人下载学习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号召群众关注国家医保局等公众号进行医保知识阅读,实现“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的宣传时效性,让广大群众积极投入到宣传月活动中来。

  现场活动通过悬挂主题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定点咨询、开展义诊等方式,围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及医保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向广大群众进行广泛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有效调动县域各界共同关注、支持、参与到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中来,营造人人都做医保基金监管员的社会氛围,营造全员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通过为期一个月的医保基金监管宣传,各定点医药机构对于医保基金监管相关业务认识有了质的提升,群众对于医保基金监管意识进一步增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