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正文

繁峙县医疗保障局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效能

 时间:2023-05-24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医疗保障局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医疗保障公共服务能力,繁峙县医疗保障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科学精简规范经办服务管理流程,推进实施医疗保障业务“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服务质效。

  一是推进公共服务提质增效。按照服务质量最优、所需材料最少、办理时限最短、办事流程最简“四最”要求,取消法律法规及国家政策要求之外的办理环节和材料。完善全县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落实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积极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通过窗口端、移动端、自助终端、服务热线等多种服务模式,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的目标落实在每一件事项中。

  二是构建基层服务平台。将医保经办信息网络和医保服务职能延伸到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同时着力提高网络覆盖率,优化业务,下沉到基层一线,推进就近网上办理医保服务。强化“一站式”业务办公服务,努力提升特殊困难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严格规范基金监管行为。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机制,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充分利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对医疗机构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努力打造医药机构公平公正、守法守规经营的竞争环境,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四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全县医疗保障系统政风行风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医保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改善医保经办服务作风,虚心接受各方批评、意见和建议,全力打造优质服务窗口,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当作改进作风建设的动力,不断提升服务质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