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正文

繁峙县农业农村局常态化入企 精准化服务 为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时间:2023-04-28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农业农村局     

  开局拼搏风正劲,正是入企服务时。本着“市场主体在哪,政策就跟到哪”的服务理念,繁峙县农业农村局立足实际,建立领导干部联系企业机制,组织机关干部和专技骨干深入农业企业,解读政策、现场服务,助企纾困,认真开展政府系统“送政策上门,找企业服务”活动,为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一、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关切,破解发展难题。针对农业企业普遍存在的资金短缺问题,我局充分利用省级扶持龙头企业资金,为6家省级龙头企业发放95万元贷款贴息,为6家市场主体发放省级乡村振兴“三品一标及圳品”奖补资金90万元,有力缓解了企业资金难的问题。在代州黄酒专业镇建设工作中,繁峙县农业农村局积极派遣专人与代州黄酒酿造有限公司对接,多次深入了解企业所需所盼,以“一企一人一事”原则,精准服务企业。对企业重点提到的大额融资问题和政策均衡匹配等问题,及时梳理汇总上报市代州黄酒专业镇工作专班,力求尽快帮助企业实现诉求,破解企业经营中的堵点痛点。

  二、挖掘市场主体发展潜力,开展政策宣传。活动伊始,我局就组建以业务骨干为主体的服务团队,深入曹源农牧有限公司、滹韵盛世葡萄酒业有限公司、万恒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等六家新增省级龙头企业,颁发省级龙头企业奖牌;并对国家级产业化龙头企业的认定文件进行详细解读,鼓励企业高质量发展,争取早日成长为国家级龙头企业。同时对绿山庄粮油加工有限公司进行了产业情况摸底,宣讲了市级和省级产业化龙头企业的认定条件和相关惠企政策,初步拟定今年申报省级和市级龙头企业。

  三,立足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做好服务保障。

  我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强化与省市相关部门惠企政策的对接工作,积极探索构建“政策直达”模式。利用工信服务中心搭建的政策宣讲平台,派遣业务骨干,宣传惠企信息,将最新的惠企政策信息第一时间推送至有需要的企业,努力帮助企业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打破地域界限、服务藩篱、信息孤岛,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应对困难挑战、实现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底气,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工作,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用心”倾听企业呼声,“用情”做好企业服务,“用力”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精准服务,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营造务实营商环境,助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