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正文

谋划新兴绿色项目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4-2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能源局     

  为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过渡期,大力促进脱贫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增收,繁峙县积极统筹谋划乡村振兴70MWp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为顺利推进项目实施,县能源局精密部署,压实责任,目前该项目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完结,稳步推进。

  一、统筹部署,分步推进。在全面调查公共、闲置屋顶资源基础上,根据屋顶资源产权情况及特点,以乡镇、村委会为着力点,分类梳理各类资源,形成屋顶资源储备库。按照“应建尽建”原则,对农村集体工商业厂房房屋加强引导,坚持市场化方向,充分尊重产权单位意愿,不搞政策“一刀切”,分阶段规范有序推动工作。

  二、把握原则,自愿参与。严格落实国家“自愿不强制、试点不审批、到位不越位、竞争不垄断、工作不暂停”的总体要求,综合考虑房屋质量安全、寿命期限、可利用面积、配网消纳能力、建设成本、收入分配模式、投资收益等方面,分析评估屋顶资源的开发建设条件,做到“宜建尽建”。

  三、因地制宜,合理布局。主动对接县供电公司,确保项目规划与我县电网承载能力和用电负荷发展情况相适应,以及本项目在配电网系统的平衡,同时要避免大规模分布式光伏短时间集中建设并网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造成的不利影响,因地制宜和主动推进县域内配电网资源合理利用,积极稳步支持配合屋顶光伏开发。

  在推进该项目过程中,县能源局着力优化流程,搞好服务,做好项目实施管理规划,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有关法定程序推进项目实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