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正文

司法局召开公共法律服务研讨会

 时间:2023-04-25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司法局     

  4月10日上午,繁峙县司法局邀请山西华距律师事务所专业团队,在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二楼,就如何为特色小镇发展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和高效能法治保障进行深入研讨。

  公共法律服务的重点是为政府排忧、为企业解难、为群众服务。经过反复研讨,初步拟定本年度工作重点:一是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普法讲师团深入机关、单位、行业、社区、市场、农村、企业等,大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各项规定,提高全县社会优化营商环境意识;二是集中开展“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月”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三是专业化精准服务企业招商引资、风险防范方面,常态化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律师团队在法律规范适用、执行调查、财产保全、执行救济中的作用,提高涉企执行效率;四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创新基层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围绕全力打造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组织引导律师、公证、司法所等法律服务行业积极参与多领域纠纷化解工作,减少企业诉累,提升市场主体通过非诉方式解决纠纷的便利度,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