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正文

进村入户开展技术服务,县乡农技员同发力促营商环境优化

 时间:2023-03-24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农业农村局     

  春回大地,又到了一年一度春耕备耕的重要阶段,繁峙县农业农村局在服务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农业稳定增产、农民稳定增收和农村经济持续发展的目标,全面开展农业生产技术服务工作,帮助广大农民及农业经营主体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营商环境优化。

  印发方案,做好政策引领。繁峙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繁峙县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开展技术服务实施方案》,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县乡发力,活动贯穿全年。此次活动贯穿全年,辐射县域内所有行政村,统筹调动农技、农机、畜牧、果业等技术人员、特聘农技员和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农技专岗人员进村入户开展技术服务。

  加强宣传,扎实开展服务。县乡两级农技人员将进村入户积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及“三农”政策;紧跟时节,认真开展技术服务指导;积极引导农业经营主体发挥活力,优化农业产业营商环境,抓实农业市场主体倍增。同时开展调研摸排问题,宣传抗灾和春耕备耕生产典型。对农民急需解决的事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科学研判、分类梳理,提出分类指导技术措施和技术要点。

  通过县乡两级的共同发力,将有效解决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问题,真正做到“技术人员到户、技术要领到人、技术措施到田”,推动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促进营商环境优化。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