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正文

繁峙县发展和改革局跑出资金争取“加速度”

 时间:2023-03-2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发展和改革局     

  近年来,县发展和改革局始终把资金争取作为工作重点,紧盯中央预算内、专项债券资金投向,坚持“抢早谋划争主动、紧盯节点抓突破、多措并举促落实”的工作思路,主动向上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各项工作均取得良好成效。

  作为全县重要经济职能部门,县发展和改革局聚焦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林水利建设、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为一大批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项目争取了资金。据统计,2020年以来,全县共争取到位中央省市各类资金13.19亿元。其中较为典型的是:为涉及民生的3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争取到资金0.48亿元,切实化解了48个老旧小区居民心中的难点、痛点、堵点,进一步提升居民居住环境质量;为农林水利建设类11个项目争取到资金1.49亿元,助力完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为全县实现乡村振兴打好长远基础;为社会事业类19个项目争取到资金7.53亿元,助推全县医院、学校、文化旅游等民生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2023年截至目前争取到位资金0.83亿元,其中,争取到省财政预算内资金0.1亿元、专项债券资金0.73亿元。

  下一步,县发展和改革局将从项目谋划、资金争取、项目建设三个方面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落地、提质增效,抢抓国省市政策机遇,以拼抢姿态谱写繁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