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正文

繁峙县自然资源局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12-1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自然资源局     

  近年来,繁峙县自然资源局立足职能职责,以“强保障、提效能、优服务”为目标,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依法行政,服务经济发展。坚决守护好自然资源,对违反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案件,严格依法依规处理;在重点项目选址、用地预审、组织报批、资源配置上优化服务,全程跟踪督办,助推繁峙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坚持优质服务,提高办事效率。积极开展“只跑一次”“优环境、稳经济”等服务,优化工作方法,提升服务企业、服务项目能力,结合业务实际提炼细化工作方法,更好的服务项目建设及民生实事,实现“优环境、稳经济”。

  三是强化政务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切实履行政务公开义务,增强政务透明度,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截止6月份,繁峙县自然资源局报送项目批前公示、情况说明等共计23条,做到“应示尽示”。

  四是强化作风建设,接受群众监督。持续推进行政审批事项公开,进一步提高办事决策的透明度。坚决整治态度冷硬、推诿扯皮、效率低下、吃拿卡要等行为,设置意见箱,公开监督电话,完善监督渠道,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