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正文

繁峙县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

 时间:2022-12-1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今年以来,繁峙县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关于发展“数字山西”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推动数字经济加快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

  一是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软件、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重点领域数字化发展,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繁峙奥博智能产业园项目,利用奥博(繁峙)光伏生产基地二期项目现有的基础设施进行升级,融合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运用“构建一个网络、实现两类融合、打通三种集成、建立四项支撑”路径建设从智能生产、远程控制、智慧能源等一体的奥博新能源智慧制造产业园。

  二是推动数字化场景应用拓展,着力构建农产品网络销售体系,积极开展电商人才培训,加大电商孵化力度,提供更专业的网店开设、品牌孵化、运营规划、网店代营、产销对接、产品策划、品牌推广等服务。

  三是加快基础网络建设,实施农村千兆光网、5G网络建设工程,为数字产业发展奠定基础。今年以来建设5G基站58座,累计开通5G基站297座,县城周边及乡镇政府所在地全部实现5G网络覆盖。目前已完成各乡(镇)政府所在地正在进行千兆光网升级工作,牛叫河、北龙兴千兆网升级工作正在进行中。

  繁峙县将抢抓发展先机,利用本县产业结构特点,全面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建设,通过提高数字化产品和服务供给质量,以数智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催生新业态新模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