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专栏 > 正文

繁峙县召开2022年行政执法培训会

日期: 2022-08-04 来源: 繁峙县司法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能力素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按照市政府《关于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学法规、强素质、提能力”活动的通知》的要求,7月28日,繁峙县司法局在四楼会议室组织11个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和9大执法队专职副队长及执法业务骨干共45人参加行政执法培训。

  培训会上县司法局局长刘玉树和副局长黄敏分别作了讲话。讲话中强调,在6月份举办的全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的基础上,各部门分管行政执法工作的领导和行政执法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组织本单位行政执法人员通过自学等方式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同时要配合开展重点领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提前整理好行政处罚相关案卷。

  本次培训以“乡(镇)执法改革和执法能力提升”为主题,由第十二期行政执法大讲堂董玉明教授从全国全省乡(镇)的现状、乡(镇)执法改革的重要意义、国家和山西省的政策法治制度安排以及乡(镇)行政执改革的任务及其完善四个方面细致阐释了目前乡(镇)行政执法改革存在的问题及我省有关的政策法治制度安排。董玉明教授提出,一是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执法以有执法资格者为主,其他人员为辅,实行责任制、考核制。三是要设立执法专项经费,建设办公用房和办案用房,保障人员经费待遇及社会保障。四是要充分利用社区网络,实现科技执法、智慧执法。

  通过培训,行政执法人员对我省乡(镇)行政执法改革的现状和任务有了进一步了解,自身执法能力和素质有效提高,为我县深入推进乡(镇)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创建良好法治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建议您请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
  • 主办:繁峙县人民政府 承办: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繁峙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1409240004
  • 晋ICP备10001943号-7 晋公网安备 140924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