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谨防电信诈骗 > 正文

紧急止付,繁峙警方成功“截”回5万元

 时间:2023-03-20       大    中    小     

  近日,繁峙警方快速反应、及时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类的电信诈骗,及时帮助群众守住了“钱袋子”,避免了财产损失,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2023年3月18日,繁峙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派发劝阻指令,辖区群众仪某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要求及时联系受害人进行面对面劝阻。接到指令后,县公安局反诈民警快速反应,第一时间联系到当事人告知其停止转账,并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劝阻。经了解当事人仪某在当日下午14点08分接到一位自称是外地警察的电话,称有人盗用其身份信息办理护照,需要线上销户,并诱导当事人关闭手机接打电话功能,下载安装APP进行转账汇款50000元。反诈民警告知仪女士对方是冒充公安人员的电信诈骗团伙,帮助其卸载了非法软件,及时对资金流、信息流进行侦查核实,对被骗资金开展止付挽损,所幸民警采取应急措施及时得当,成功将其给诈骗人员汇出的50000元全部追回。

  事后,民警耐心地向仪女士详细讲解了此类诈骗的套路。并帮仪女士下载安装的国家反诈中心App,为其讲解了APP预防电信诈骗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为其开启预警功能,帮助其卸载了非法软件,叮嘱仪女士如再遇到类似情况不要轻易汇款,有异常情况及时报警,避免受骗。

  繁峙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提醒广大群众,警惕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冒充公检法机关、网络客服,通过电话、短信要求进行转账、回款、资金核查等操作,切记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切勿轻易点击不明链接,切勿下载来历不明的APP软件!一定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预警功能,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