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谨防电信诈骗 > 正文

忻州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督导组在我县督导检查

日期: 2022-07-22 来源: 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7月20日,以忻州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毅为组长的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督导组来到我县,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并召开座谈会汇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登云主持会议,县公安局、检察院、市场局等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在听取县委政法委和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分成员单位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王毅对繁峙县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采取扎实有力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二是要深入摸排线索,聚焦重点领域,组织开展专项排查和重点人群拉网式排查;三是打击整治工作要再加力,强化案件查办、强化追赃挽损、强化综合整治,利用信用惩戒、限制行业准入等手段净化市场环境,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识别意识和能力;五是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相互配合,协同发力,确保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胡登云表示,繁峙县各级各部门定会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全省“五安联创”部署,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作为平安繁峙建设重要内容,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一体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市督导组指示精神,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全面提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成效。他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部署和要求,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坚决保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要加快案件查办,广泛开展线索收集,依法快捕、快诉、快判一批养老诈骗犯罪案件,及时为群众挽回损失;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浓厚氛围,有效震慑违法犯罪,不断提高打击整治成效;要用心、用情、用力、用爱看待这项工作,建立清晰台账,明确工作重点,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打击整治成果,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之后,督导组一行还深入县民政局、市场监管局、聚宝新区社区和同心堂药店等处进行了督导检查。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建议您请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
  • 主办:繁峙县人民政府 承办: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繁峙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1409240004
  • 晋ICP备10001943号-7 晋公网安备 140924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