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谨防电信诈骗 > 正文

如何防范传销

 时间:2022-03-07       大    中    小     

  1、要注意学习、了解《禁止传销条例》、《直销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规定,掌握识别传销的基本知识,树立勤劳致富、传销违法、拒绝传销的防范意识。

  2、在发现自己被骗参与传销活动后,要注意收集、保存汇款凭证、交费收据、介绍人及更高级上线人员的姓名、电话、互联网账号密码等相关证据线索,及时提供给执法机关,以便于及时、准确地打击违法犯罪,保障自身的权益。

  3、如果被骗到外地,到达当地后朋友绝口不谈工作、生意,而是带你游山玩水、熟悉环境,所谓放松;要看你的身份证、借打你的手机,发现情况不对时,一定要机智、冷静应对,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设法逃脱,如果发现该组织从事传销活动的证据后,应设法与当地公安、工商机关取得联系,及时举报。

  4、如有亲戚、朋友被骗往异地从事传销,首先 应做好亲朋好友的教育工作,劝说其尽快脱离传销组织;若劝说无效,应设法弄清其所在详细地址,并及时向当地公安、工商机关举报。

  5、如果您发现了传销行为,或您是传销活动的受害者,应积极收集有关线索信息,包括传销活动的详细地点

  传销人员尤其是骨干人员的住所、传销方式、宣传材料等,并尽快举报。

  6、如果您是学生,除采取以上措施外,还应该及时向所在学校反映情况,防止传销活动进校园。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