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商专栏 > 正文

农村电商—鼓起村民“钱袋子”

 时间:2021-09-0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招商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位于砂河镇中兴大街的砂河镇电商服务站,是繁峙县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乡镇级示范站点,该站点占地面积200㎡,站点内部配置了电视、电脑、货架等运营设备,具备网货代销、快递收发、市场传递、金融保险等综合服务功能。

  站长杨鹏飞是土生土长的繁峙人,在成为电商服务站站长之前,他已经从事杂粮加工销售多年,成立了繁峙县懿康土特产有限公司,拥有自己的加工厂和网店,还注册了自己的杂粮商标“谷聚祥”,年营业额近千万元。

  自成立砂河镇电商服务站点以来,杨鹏飞积极对接砂河镇的合作社和种植户,在县委县政府的政策帮扶下,指导他们推广种植藜麦、小米等杂粮作物,同时为了进一步发挥企业在农产品生产流通领域中的作用,他增购设备、扩建厂房,新建了一条年深加工藜麦和小米6000吨的生产线,将藜麦和小米等杂粮作物进行深加工,使之成为适合互联网销售的网红产品,然后借助懿康土特产公司现有的销售网络,帮助种植户进行农产品的深度开发和销售,在带动农民致富增收的同时,推动农村产业升级改革,逐步实现农产品的产业化、集约化、科技化、标准化和生态化。

  目前,依托懿康土特产公司的生产和销售体系,砂河镇电商服务站可吸收固定劳动力50余人,推广带动全县的藜麦、谷子、黍子、豆类等杂粮种植1万余亩,帮助种植户年增收120余万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