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商专栏 > 正文

溯源体系,保障优特产品本色

 时间:2021-04-30       大    中    小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对于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而农特产品粗放的生产加工方式,使得其质量和安全的把控更为困难。本着让消费者真正知道农产品的“来龙去脉”,守护舌尖上安全的初衷,繁峙县商务局联合服务团队,开始在繁峙县着手建立一个独立完善的农特产品质量溯源体系,首先选定的第一家企业就是繁峙县万象农林牧生态发展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拥有种植基地1000余亩,主要从事富硒小米、富硒藜麦等富硒杂粮的种植和销售。在得知被选为溯源体系建设的首家试点后,公司负责人席总喜出望外,表示会积极配合项目建设工作,他说:“农产品溯源体系的建设不仅仅是电商项目的要求,也是对我们企业产品质量管理工作的帮助,随着质量溯源体系的不断完善,我们的产品质量和消费者满意度一定会再上一个台阶。”

  在繁峙电商工作团队和企业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万象农林的藜麦产业从种植到仓储,从加工到销售都纳入了全程可监控的质量管理体系,同时设立了质量监管数据库和产品溯源二维码,消费者只需扫码即可查看产品从种植到销售的全部生产流程,极大程度的增加了产品的质量保证程度和消费者的信赖程度。

  繁峙县目前已完成大米、亚麻籽油、黄芪、大杏等10余个企业产品的溯源信息搜集,印制了10万溯源二维码,并进行贴标生产,产品质量有了明显保障,县域农产品溯源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全县统一监管、统一规范的农产品监控体系逐步健全,能够有效打击不法商家滥用特色品牌和利用外地产品滥竽充数,真正构建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让消费者买到安全、放心、优质的农特产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