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 招商引资 > 正文

五台娘娘山田园度假村梯田酒店建设项目

 时间:2023-06-0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招商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一、项目名称:五台娘娘山田园度假村梯田酒店建设项目

  二、招商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名称:繁峙县招商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二)单位地址:繁峙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二楼

  (三)单位简介:负责全县招商引资项目的开发策划与综合管理,组织联络外来投资商来繁峙投资和项目合作,进行项目对接、商务谈判、意向签订、落实投资,并督促项目开工建设与项目的跟踪问效,依法维护外来客商的合法权益,为外来投资客商提供更多的投资和发展空间。

  三、申报方向

  行业类别为文化旅游。

  四、项目概况

  田园度假村梯田酒店,地处五台山北麓繁峙县东山乡中庄寨村南娘娘山,周边百公里内旅游景点闻名遐迩。南临五台,东扼平型,西控雁门,视野开阔,观景效果极佳。两山夹一川的地理条件,赋予了繁峙钟灵毓秀的生态环境,五台山中清凉地,繁峙境内桃花源。五台山东台支脉灵岩山,山势险峻,山石林立,山气温馨,使这里成为中国华北最佳旅游避暑胜地,是建设高档休闲度假酒店的理想用地。

  五、项目市场前景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升温,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在满足基本的生活需要之后,人们开始更多转向精神消费,因此,旅游业的崛起势不可挡。旅游业已经被中央政府确定为国民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它在扩大开放,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促进就业和区域经济平衡发展以及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素质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全国旅游发展的大形势下,繁峙县的旅游业步步升温。作为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文化扶贫与旅游扶贫使这块古老的大地倍增魅力风韵。

  自疫情暴发以来,国家及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积极应对,出台了一系列扶持类政策帮助旅游企业排忧解难,这些措施不仅缓解了旅游机构及企业的短期压力,更促进了旅游业恢复发展甚至是转型升级。

  同时新冠疫情唤醒了人们的危机意识,促使人们更加看重生命健康,养生意识也将有所提高,由此人们想获得健康、舒适等体验的呼声高涨。低密度、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的关注度将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繁峙县也因为良好的气候和优美的自然环境使得京津冀地区的人们对到此地旅游度假充满热情。

  在此背景下,开发建设田园度假村梯田酒店无疑顺势而上,尽可能地提供给市场高品质的度假休闲酒店,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也会产生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六、项目基本情况

  (一)建设内容及规模:

  拟依托世界级佛教圣地五台山,打造世界级佛教文化交流中心,在景区建设亚洲规模最大的禅文化博物馆、禅修、讲经堂等场馆,弘扬佛教文化,以此强化带动农业观光,休闲度假,文化旅游,康养等产业协同发展。一期项目依山打造梯田窑洞酒店1000间,山顶VIP休闲度假区等配套设施,为大力发展当地旅游提供硬件支撑。

  (二)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预计总投资约6.5亿元。

  七、项目优势分析

  梯田酒店的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公路铁路四通八达,京原铁路,108国道,横穿东西,239国道,205省道纵贯南北。尤其是灵河高速公路的开通,把去往首都北京的时间缩短到了4个小时。今天的长城一号公路太行一号公路在这里交接,交通十分便利。

  梯田酒店紧邻佛教圣地五台山,客源市场稳定,旅游者重游率较高,可以为每年去五台山朝拜的游客提供住宿并提供其他旅游服务,以此来带动娘娘山生态园区的旅游业。

  八、项目的配套要素

  (一)项目周边交通便利

  (二)项目七通一平(道路、给水、电通、排水、热力、电信、燃气及土地平整)完善。

  九、项目进展情况

  筹备中

  十、项目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农庄周边和整个县域经济的发展,可以丰富周边农村的经济模式,为解决农民的生活、就业问题提供新的途径,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十一、招商目标

  拟引资金6.5亿元,合作方式:不限。

  十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服务措施

  (一)优惠政策

  1.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文件《忻州市招商引资优惠办法》;

  (二)服务措施

  为企业提供的服务及保障措施:开通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简化办事流程。

  十三、其他

  项目属一般招商项目

  十四、招商项目联系人信息

  申报单位:繁峙县招商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350-5526669

  邮箱:fanshishangwuju@163.com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