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 招商引资 > 正文

利用尾矿生产微晶发泡陶瓷材料项目

 时间:2019-11-2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招商服务中心     

  一、项目名称:利用尾矿生产微晶发泡陶瓷材料项目

  二、申报单位:繁峙县招商服务中心

  三、项目背景:微晶发泡陶瓷板材生产是国家大力扶持的节能减排、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环保型项目。其产品主要作为可作为隔墙材料,墙体保温;室内隔音防火;地下工程防水、防潮、防腐;框架或装配式建筑墙体结构;室内外装饰材料等。产品具有防火不燃、防水防潮、重量轻、强度高、韧性好、易于加工、经济美观、安全无害等良好性能。生产原料主要以大宗固废为主,能大宗利用70% - 85%的矿山废石、尾矿、煤矸石等固体废弃物。

  四、项目优势:繁峙县是山西省重点富矿基地,拥有丰富的固废尾矿资源(包括铁尾矿、金尾矿等),预计现有尾矿资源储量超过15000万吨,年产出量1000万吨左右。通过利用微晶发泡陶瓷板材生产的先进技术,变废为宝,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促进产业升级,真正实现技术与材料深度结合。

  五、项目建设内容:拟在我县工业园区内进行建设。项目占地面积200亩,拟建保温板及保温装饰复合板生产线1条;发泡陶瓷承重墙板1条,发泡陶瓷隔墙板1条;以及购置相关配套辅助加工设备等。

  六、项目投资估算(万元):项目总投资4亿元,拟引资4亿元。

  七、项目配套条件:场地、道路、水、电、气、通讯及其它配套设施基本完善。

  八、项目进展情况:

  (一)政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

  (二)核准(备案):暂未核准或备案;

  (三)土地、环保: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

  (四)项目进展情况:正在招商中。

  九、拟引资方式:独资、合资均可

  十、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地址:繁峙县政府三楼商务局(招商中心)

  负责人:张斌  手机:13935059919

  固话:0350—5526669 电子信箱:fanshishangwuju@163.com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