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 招商引资 > 正文

繁峙县滹源通用机场建设项目

 时间:2019-06-1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招商中心     

  一、 项目基本概况

  项目名称:繁峙县滹源通用机场建设项目

  项目地点: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

  项目类型:基础设施建设

  总 投 资:5亿元

  二、 市场前景

  中国民航局发布的《通用航空“十三五”发展规划》指出“通用机场建设目标为500个,到2020年预计通用机场建设的产业规模将达1000亿元”。

  繁峙县南依佛家圣地五台山,五台山五个台顶中有三个在繁峙境内,每年到五台山游览的800多万游客,有200多万是途经繁峙进入景区。将开发以下项目市场:低空飞行游览项目(空中礼佛、飞行拜山、包机服务)、远期飞行业务(短途摆渡、航线航班)、通用航空运动基地,具有良好市场前景。

  三、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

  项目占地:项目总占地1000亩。

  主要建成集通用机场、航空应急救援、航空学院飞行基地、飞机维修、航空飞行旅游为一体的航空业基地,飞行区等级为2B,可供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起降。其中:主要建设跑道1200m×30m,新建航站综合楼、综合车库、机库、航油器材间等建筑单体5500m2。

  四、优势分析

  繁峙周边雁门关、应县木塔、云冈石窟、悬空寺、北岳恒山、平型关等著名景点,均在1小时飞行圈内,发展以空中旅游观光为主的通用航空产业具有先天优势且符合我省转型发展谋划。同时,五台山地区景点多,分散、森林覆盖率高,陆路交通不便,景区消防、森林防火和伤员紧急救治的压力大。在通用机场建成后,就能在森林防火、应急抢险、环境监测、电力巡线、地质勘查、禁毒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充分发挥通用航空的经济效益。

  五、项目进度

  Ø 项目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已经拿到《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关于繁峙县滹源通用航空机场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的复函》(晋国土资函〔2017〕338号)。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编制完成。《繁峙县滹源通用航空机场环境影响报告书》已由山西省交通环境保护中心站组织专家评审完毕,等待正式文本。

  Ø 已完成机场选址报告、飞行程序设计、电磁环境测试及省政府、北空司令部、华北民航管理局的批准文件,项目已列入全国通用机场布局规划。

  六、效益分析

  初步估算,本项目预计年销售收入1500-3000万元,年净利润2000万元,投资回收期5年,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七、招商目标

  合作方式:通过合资、合作的方式,引资5亿元。

  招商对象:国内外具有航空机场建设经验的公司

  八、配套要素及优惠政策

  配套要素

  基础设施条件:机场厂址选择经过专家论证,水、电、暖、气接通便利。

  优惠政策

  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为每个项目制定优惠政策。

  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最”营商环境。

  开通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简化办事流程,先建后验,对有需求企业全部承接代办手续。

  九、联系方式

  招商单位:繁峙县滹源通用机场建设指挥部

  联系人:钟文权

  手  机:13313507783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