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 招商引资 > 正文

五台娘娘山农林生态项目

 时间:2019-04-10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商务局     

  一、项目名称:五台娘娘山农林生态项目

  二、申报单位:繁峙县兆丰农林基地

  三、申报单位简况

  企业于2007年11月30日成立,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树木种植、苗木培育及销售。

  四、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娘娘山农林科技休闲示范园地处闻名于世的五台山北入口处,环境条件优越,项目建设对于观光、休闲、度假的生活具有独特的可利用资源,项目的开发,还有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作用,突出了现代高新技术的先导性、农工科贸一体性、农业开发的多元性和综合性,强化资源节约、环境等损害的绿色性,既符合农业和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方向,也符合农村社会人文发展的方向。因此,娘娘山农林科技休闲示范园建设是非常具有前景的大产业。

  项目总投资13.844亿元人民币。工程竣工后,将成为集旅游、餐饮、娱乐、休闲养生为一体的农林休闲科技度假园,可极大地带动交通、餐饮、娱乐、农产品等相关产业的收入。

  (二)项目投资估算:13.844亿元

  (三)项目配套条件:基础设施完备

  (四)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项目完工后,每年可接待游客达25万人次,极大带动交通、通讯、餐饮、娱乐、农产品等相关产业的经济收入。

  五、项目进展情况

  (一)政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

  (二)核准(备案):已备案;

  (三)土地、环保: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

  (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建议书:有可行性研究报告

  (五)项目前期进展情况:工程建设规模分两阶段进行,其中第一阶段建设规模11855亩。第二阶段建设规模6000亩。 项目建设周期4年,项目建设一期2015年-2017年;项目建设二期2018年-2020年。工程完工后,将成为集旅游、餐饮、娱乐、休闲养生为一体的农林休闲科技度假村,日接待游客1000人次。2016年进行道路建设、水源建设、土地平整(其中:仁用杏、黄花套植用地1000亩,黄芪种植用地500亩)、填土造地2000亩、种草4000亩。2017年采用基地仁用杏、黄花套植示范1000亩。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吸收基地周边村庄农户推广仁用杏、黄花套植10000亩(南峪口、中庄寨、小宋峪、苏家口、果园西村,被推广农户按每户5亩计)。2018年实施黄花种植及黄花加工车间配套冷藏库、造地1000亩、绿化3000亩、接待中心500㎡及配套设施、蓄水池1500m³、防洪渠10公里、引水浇灌26公里、修路25公里、日光大棚3000㎡。

  六、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及其他

  七、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张利国       手机:  13303523008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