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繁峙 > 风景名胜 > 正文

桥儿沟国家AAA级景区

        大    中    小     

  桥儿沟景区位于繁峙县平型关镇桥儿沟村,北倚北岳恒山,南临佛教圣地五台山,东扼驰名中外的平型关,西界代县,景区东西长约2公里,海拔1297米,据说在沟谷两边的平坦处,曾住着几户人家,为了出行方便,人们在沟谷旁边建了一座小石桥,“桥儿沟名称由此而来”,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桥儿沟景区旅游资源类型相对丰富,分为服务区和滹沱溯源区两部分。溯源区东西长约两公里,主要由“三潭”、“两道”、“一寺”、“一泉”、“一池”、“一飞瀑”组成。东端起始于景区的最高点——青龙寺。青龙寺西侧的沟里每当夏季雨水充足的时候,山水滚滚而来,从30米高的悬崖直泻而下,形成“滹沱飞瀑”的壮丽景观。 青龙寺南面与其隔沟相望的是龙爪坡,青龙坡上有望龙亭。向东延伸1公里多长的沟中,茂密的杨柳千姿百态,松软的湿地饱含水分,渗出的清水默默地汇聚成涓涓细流,来到龙爪坡前汇集成墨绿色的黑龙潭。黑龙潭水勇敢地跃下两米多高的山涧与“飞瀑”汇合成水域面积约140平方米,水深1米的青龙潭。九龙泉,取“龙生九子”的寓意,是景区内泉眼最密集的地段,在几十平方米的区域内就有九个较大的泉眼涌现。九龙泉与青龙潭的流水汇聚到一处形成清澈见底的聚龙池。聚龙池水一路向西流淌,沿途容纳众多泉眼,很快便形成了水域面积约300平方米,水深0.5米,波光粼粼的清波潭。河道两岸的木栈道和石子步道宛若两条蓄势已久的巨龙,即将冲天一飞。河水义无反顾地西去,体现出“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精辟。 

  桥儿沟景区远离城市喧嚣,气候舒适、自然生态环境良好,是不可多得的世外桃源,是滹沱溯源、休闲康养度假的好去处。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