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繁峙 > 风景名胜 > 正文

龙虎山国家AAA级景区

        大    中    小     

  

  繁峙龙虎山景区位于繁峙县大营镇南洪水村,距繁峙县县城西南50多公里,与北太铁路、天黎高速公路、108国道直线距离都不到5公里,“长城一号”旅游公路及龙砂公路更是直接从景区中通过,交通十分便利。景区主要依托龙山、虎山、龙山湖等自然景观进行创建,通过整合南洪水、北洪水、卤城、北河会、郝家湾五个村的旅游资源,2021年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景区旅游资源丰富,主要景点有“二龙戏珠”、北河会摩崖石刻、莲花山观音、汉王墓、显灵寺等景观,还有汉代卤城遗址、龙山烽火台、龙山湖(虎山水库)、休闲游乐园、文化广场、游客中心、特色农家乐、红色讲堂等景点和配套项目。依托龙山、虎山、虎山水库以及南洪水龙溪旅游度假村,已建成游客接待中心1处、红色讲堂1处、杂粮销售电商平台1个、风情特色民宿2处、农家乐院落6处、4000平方米文化广场1座、标准公共卫生厕所1座;新建鱼塘2座、螃蟹养殖场1座、土鸡场1座、休闲游乐园1座以及多处休闲娱乐公园;修建了一条长1800米登山休闲步道,把相邻的龙山和虎山的各个景点串联起来,游客可以徒步登山游览。

  繁峙龙虎山景区依山傍水,环境清静,空气新鲜,民风淳朴,充分发挥了村庄依山傍水的地理优势,经过一年的创建,打造了这个集观光、休闲、娱乐、度假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基地,既提高了村民的收入,也丰富了广大游客的游赏视野。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