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繁峙 > 风景名胜 > 正文

韩庄长城国家AAA级景区

        大    中    小     

  韩庄长城景区位于山西省繁峙县东南部神堂堡乡韩庄村,紧靠108国道,交通便利,占地面积为20.59平方公里,景区所在的韩庄村为中国第四批历史传统村落,2021年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韩庄长城,又称竹帛口长城,战国时赵国修筑,隋代重修。明代在原长城外包砌砖石,加高加宽,筑成内长城,保存较完整。城墙随蜿蜒起伏的山势修筑,砖石结构,每隔一段有1台,从韩庄到茨沟营20公里的地段上共有13个台。每个台都以“茨字”编号,台上额镶嵌着“茨字第x x号台”的石刻。从韩庄村东“茨字二十二号”起,按从北到南的顺序编号,直到茨沟营。2019年10月7日公布为第八批全国重点保护单位。

  繁峙韩庄长城景区目前共有特色景点12余处,有韩庄竹帛口明长城、老爷庙、日军据点遗址、明代采石场、明代砖窑群遗址、好汉坡、望脉峰、落钟坛、碧霞祠、应关城门楼、南天门、烽火台等景观。景区服务设施齐全,有长城步道、游客中心、购物中心、2处公共卫生间等配套服务设施,极大地便利了游客的出行。

  韩庄长城景区是集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为一体的景区,有原生态的山水,有五百年的文化。浓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色彩,吸引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在旅途过程中感受历史的厚重,体验淳朴的农家生活,让游客在游览观光过程中了解当地历史,对周边区域的经济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