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繁峙 > 风景名胜 > 正文

公主文化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大    中    小     

  公主文化旅游景区位于繁峙县繁城镇公主村,距县城10公里,为国家首批传统村落之一。公主寺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1986年8月18日经山西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2021年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景区旅游资源丰富,主要有公主寺、龙王庙、隐峰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等景点。公主寺内苍松翠柏,葱茏参天,在公主寺西侧几百米的小山坡上,建有龙王庙。隐峰山是五台山北台支脉,因其山势险峻,云遮雾罩,山峰常隐于白云缭绕之中而得名。隐峰山的六座山峰海拔均在 2000 米以上,春末、夏、至仲秋之季,山上绿草如茵,各色野花竞相开放,在这里徒步健走可观群山之连绵,看云海之苍茫,是登山健身、观景游玩的不二路径。公主文化旅游景区已成为集旅游、休闲、健身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景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