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繁峙 > 风景名胜 > 正文

滹源国家AAAA级景区

        大    中    小     

 

  滹源景区位于繁峙县城内,北靠恒山,南依五台山,东临平型关,西牵雁门关,总面积220万平方米,呈“一带二廊四区串珠状”分布。2018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景区以水域景观为主线,以植物景观为基调,碧水、绿树、芳草、红花、奇石相得益彰;拱桥、栈道、亭阁、雕塑及诗赋交相辉映;湖、塘、池、岛、湿地各具风韵;远山倒影,水鸟翔集,构成了一幅美妙的画图。 

  景区包括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正觉寺、千年古刹正觉禅院、县城标志建筑鼓楼、瑞迪航空主题公园。景区内约有160万余株乔灌木,十多种野生鸟类、鱼类。两岸建有11个特色广场、1个篮球场和117座景观小品,3个亲水栈道,2个亲水平台,7个过河步汀,6座景观桥,16个景观亭,1个临河水榭,4个特色长廊。 

  滹源景区经过十余年的建设,现已成为集生态保护、环境美化、娱乐健身为一体的文化公园,成为融自然美、人文美,古典美、现代美于一体的生态景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