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繁峙 > 人文地理 > 正文

繁峙火车站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admin

繁峙站,位于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县城南部,1971年正式开通,在京原铁路上。隶属太原铁路局原平车务段管辖。2011年7月1日,繁峙火车站新站正式开通。经过繁峙县政府与太原铁路局的共同努力,过去老旧差的站房变身为现在新颖、靓丽的繁峙一景,新站房功能齐全,集办公、行车指挥、旅客购票、候车、货运服务为一体,其中候车厅达750平方米,能同时容纳300人候车;并配有一台自动取票机。
   在庆祝建党9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经过繁峙县与太原铁路局的共同努力,繁峙站举办了新站房建成剪彩仪式。新落成的繁峙站新站房占地面积达2729平方米,双层结构,外形漂亮,功能齐全,是一座集办公、行车指挥、旅客购票、候车、货运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办公大楼。新建成的候车厅达750平方米,能同时容纳600人候车。售票厅的电子显示屏、候车室的液晶电视、列车时刻显示器、高达5米的水晶灯,绘画等作品,无不显示出新站舍在功能、装璜、现代化设施建设上的前瞻性。过去老旧差的繁峙火车站站房变身为现在新颖、靓丽的繁峙一景。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