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繁峙分局关于繁峙县矿山固废绿色综合治理及生态经济林种植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时间:2022-05-05 00:00       大    中    小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繁峙县矿山固废绿色综合治理及生态经济林种植项目

忻州市繁峙县

繁峙县中资生态环境发展有限公司

山西国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繁峙县矿山固废绿色综合治理及生态经济林种植项目拟在忻州市繁峙县,建设内容为繁峙县矿山固废绿色综合治理及生态经济林种植项目一期内容,包括完成14个地点的铁矿尾矿综合治理及生态经济林种植。建设四条年产50万吨(共200万吨)尾矿资源综合利用机制砂石骨料生产线。四个破碎站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主体工程、储运工程、公用工程、环保工程。项目总投资47438.94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2144.4万元。

(一)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原料库与成品库内配套覆盖全场的喷淋洒水装置,设洒水喷头两个,喷淋角度110度,每天洒水次数不得低于两次;给料机、圆锥破碎机上方分别设置一台集气罩,通过引风管送至一台布袋除尘器,除尘后通过1根15m排气筒排放;在整形机上方设置一台集气罩,筛分机全封闭,分别通过引风管送至一台布袋除尘器处理,除尘后通过1根15m排气筒排放;在制砂楼设置密闭集气罩,通过引风管送至一台布袋除尘器处理,除尘后通过1根15m排气筒排放,粉尘排放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96)中二级标准颗粒物120 mg/m3的排放限值要求。原料成品运输均采用密闭厢车,物料在厂内转运使用全封闭的皮带输送,转载点全封闭;尾矿清运扬尘规范装车操作规程,降低装车高度,在装车操作时采用雾炮机喷雾洒水降尘。

(二)落实污废水污染防治措施。生活污水厂内设置旱厕,定期清掏;洗车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循环使用。

(三)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洗车沉淀泥沙统一收集后作为建筑材料外售;生活垃圾在厂区内设置封闭垃圾箱,定期由当地环卫部门清运处置;除尘灰统一收集后外售;废机油、废油桶等危险废物在厂区危废暂存间内暂存,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不得随意丢弃。

(四)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选用厂房隔声、安装减振垫、设备定期维修等措施保证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要求。

(五)严格落实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建立健全各项环境管理制度,强化环境风险防范工作,制定运营期规范有效的环境风险应急预案,提高环境风险防范意识与应急能力,定期开展环境风险应急演练,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公众反馈意见联系电话;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繁峙分局0350-5591703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