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繁峙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关于2021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的情况说明

 时间:2022-08-30 00:00       大    中    小     

  根据《繁峙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21年部门决算的通知》(繁财预[2022]67号)和《繁峙县财政局关于2021年度部门决算等公开有关事项的通知》(繁财预函〔2022〕7号)有关要求,现将繁峙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情况予以公开。

  一、工作任务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道路运输工作指导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以道路运输行业服务为中心,以机构改革为契机,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以保障安全为目的,以市场监管为主题,进一步深化“道路运输管理提升年”活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巩固脱贫成果和严防疫情反弹”要求,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转变工作作风、转变管理职能,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保障道路运输安全,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护道路运输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大力推进道路运输服务转型跨越发展。现将2021年的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道路运输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我中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立足运输服务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将党建与道路运输服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党支部抓联动、党员抓行动,业务发展与支部建设并重,以“双日双评”活动为契机,积极助推道路运输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建立疫情防控预案,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我中心从讲大局、讲科学、讲纪律,本着对人民群众健康、公共卫生安全和社会稳定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质量抓细抓实相关工作。自觉把责任和义务“摆进去”,自觉把精神和作风“摆进去”,自觉把疫情应对工作当做近期和今年头等大事、作为紧迫任务和长期任务来抓。我中心把抗击疫情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又一“战场”,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群策群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繁峙西收费站、五台山北收费站、平型关西收费站和神堂堡国道出省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与交警队、卫生健康局做好出入车辆、人员、物品查控等任务。同时,按照春运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抓好工作措施落实,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严格按照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要求开展工作,着力打造干净、有序、安全的卫生县城。

  (三)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坚持高效便民服务,开展道路运输行业相关业务工作。

  我中心在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县委县政府、县交通运输局的正确领导下,以十九大、十九届相关全会精神为指导,我中心牢固树立营商环境既是生产力又是竞争力的理念,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积极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主动作为,认真履职,推出了一批促进改革发展的重大措施,同时强化职工亮证上岗纪律,认真升级改善运政服务工作网络应用水平,规范目标管理,全面做好政务服务工作,通过优化道路运输营商环境工作,推动道路运输服务水平。

  在行业监管方面,我中心在共出动检查人员300余人次,对“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全覆盖检查,公司没有挂靠车辆,所有危货车辆的安全技术管理按国家标准的要求全部达到一级,全部安装、配置了GPS视频监控定位终端;并按时进行二级维护,各种证件有效齐全,证件齐全率、合格率均达到100%,全部配备了有效的消防设施设备,车辆的标志、标识安装率达100%,GPS视频监控定位终端安装率达100%。

  在村村通客运方面,我县224个建制村,全部通车,其中客车通到村口195个,客车通到村口1公里5个,客车通到村口2公里24个(包括电话预约24个)。建制村通客车、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等取得显著成效,极大地改善了农村居民的出行条件,服务了农村小康建设和脱贫攻坚。

  二、部门职责及单位机构人员设置

  (一)部门职责

  繁峙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公路运输和城市客运相关业务法律、法规和政策。

  2、承担全县公路运输、城市客运、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管理的服务保障工作。

  3、承担宣传贯彻执行国家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政策、制度及其他规范性文件。

  4、承担普通公路行业建设管理服务、农村公路养护、工程质量监督、公路工程技术、路政服务、安全应急等方面的事务性工作。

  5、负责道路运输市场的宏观调控、营运车辆运力投放、线路布局,客运、出租汽车、公交车的更新、发证和营运车辆的年审工作。

  6、完成县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及人员编制情况

  单位构成:繁峙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年末实有人数为126人。

  (三)资产情况

  2021年资产共计1197747.42元,其中固定资产1019664.72元。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部门决算由繁峙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构成,无下属单位。

  四、部门收支概况

  财政拨款收入分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为基本支出(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和项目支出。

  (一)收入决算。2021年度收入10433433.36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10433433.36元。

  (二)支出决算。2021年度决算支出为10433433.36元。主要项目:新能源公交车补贴。

  2021年度支出决算包括:卫生健康支出271222元、住房保障支出350924元(其中住房公积金350924元)、交通运输支出6211287.66元、节能环保支出3600000元。

  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2021年基本支出6833433.66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5710297.66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1028179元;(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51549元(生活补助);(4)、资本性支出43408元(办公设备购置)。2021年项目支出3600000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的机关运行经费为1028179元,包括办公费206679、印刷费60000元、电费20000元、邮电费10000元、取暖费56000元、差旅费50000元、维修费40000元、租赁费40000元、劳务费210000元、工会经费42900元、福利费626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0000元。降低公务活动成本,支出从严控制加强管理。

  六、三公经费决算说明及增减情况

  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运行维护费230000元,公务接待费0元;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增加100%,因单位以前与交通运输局合并决算,2021年单位开始单独决算。)

  运行维护费用由本单位7辆执法车日常使用产生,主要用于疫情防控、源头治超巡查、安全检查及宣传。

  七、政府性基金决算说明

  2021年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0元。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我中心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决算总额126587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3408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5110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2079元。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或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已完成,剩余的滚存资金。

  (三)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自身开展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使用各项资金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和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尚未完成,结转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或本年和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已完成,剩余的滚存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繁峙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表.XLS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