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正文

繁峙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2021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的情况说明

日期: 2022-08-30 来源:

  根据《繁峙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21年部门决算的通知》(繁财预〔2022〕67号)和《繁峙县财政局关于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有关事项的通知》(繁财预函〔2022〕7号)有关要求,现将繁峙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情况予以公开:

  一、2021年工作任务

  (一)强化农资供应服务。为确保粮食等经济作物增收增产,农民收入稳定增长,我社高度重视春耕生产工作,为了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保证我县农资市场正常供应。县供销社主动作为,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全县农资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做到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21年销售化肥7256吨,较去年大幅增加。

  (二)在全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社结合实际,系统谋划,制定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全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开展八次专题学习会。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

  (三)开展清产核资,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系统反腐败工作和破解改革困局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我社制定工作方案,并成立领导小组,在全系统开展清产核资工作。 清产核资工作结合县供销社当前固定资产经营管理工作的实际,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在清查工作中做到账实相符、不留死角、不打埋伏、不重不漏。清查范围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突出明晰房屋、土地资产的产权归属,房屋、土地资产出租、抵押、担保、房屋的安全性以及是否有被侵占等情况。通过清产核资,进一步掌握了资产经营现状,加强了监督防控措施,一定程度上防止社有资产的流失,提升了县供销社资产经营管理水平。

  (四)确保安全生产,维持稳定。安全工作历来是我社长期坚持的一项重点工作,21年在县政府和县安委会的高度重视下,积极开展了安全生产落实年活动。为进一步明确社领导和各科室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工作制度,我社对社领导及各职能科室进行安全责任分解。为了加强各公司、基层社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县社与各公司、基层社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上半年以来,县社安全生产领导组在全县供销系统每周开展两次以上安全生产集中检查工作,全面检查县社各监管责任人及各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各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情况;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治理情况;重点检查企业应急抢险人员,设备、物资等储备情况,应急值班情况,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及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情况。

  (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供销社各项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深度融合,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认真落实党内政治生活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制度。

  (六)巩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繁峙县供销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引领农业专业合作社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抓实农民合作社扶持,充分考虑乡村实际和资源优势,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要求,在统筹全县总体发展规划的基础上,积极做好项目储备和规划。争取涉农整合资金,实施扶持合作社项目3个,县供销社强化指导服务并主动对接电商平台鼓励合作社进行农产品线上销售。依托“扶贫832”平台,推荐了12个合作社34个农产品进行宣传及销售。

  在2021年初,我社及时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印发2022年各种工作要点、计划。为拓宽服务领域,推进联合合作,共领办专业合作社6个,新增农村综合服务社5个,新增入股入社农户200户,605人。基层社社员750人。新增土地托管和服务面积15000亩,服务农户450户,极大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

  二、部门职责及单位机构人员设置

  (一)部门职责

  繁峙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成立于1952年,是县人民政府领导的全县供销合作社的联合经济组织。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发展合作经济事业的方针、政策,制定供销社的发展规划;按照政府授权,对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烟花爆竹、盐、废品收购等进行组织、协调、管理工作;指导全县供销系统发挥职能作用,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搞好为“三农”服务,完成好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及本单位的日常事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人员编制

  本单位共设置两个科室:

  1、办公室

  负责大内日常管理,草拟文字材料,会议组织、服务和决定事项的督办工作;负责公文、档案、印章、保密、政务信息工作;负责全系统人事管理、社会保障、机构编制、考核奖惩、干部职工及离退休人员的档案管理等工作。

  2、财务科

  负责单位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全系统财务报表及统计报表的编制、上报工作;负责职工住房公积金、各类保险的申报和管理工作;负责在职与退休职工的工资福利发放、单位运行经费执行、建账和预决算等工作。

  本单位人员编制:16人,实有人数17人,其中全额事业(参公)6人,差补(80%)事业4人,定补7人。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繁峙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决算单位只有单位本级,没有二级决算单位。

  四、部门收支概况

  本单位财政拨款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为基本支出(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和项目支出(基本建设类项目、行政事业类项目)。

  (一)收入决算。2021年度收入3295147元,2020年度收入4729476元,比2020年减少1434329元,减少30.33%。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3295147元,比2020年减少1434329元,减少30.33%,主要原因是:2020年省社下拨了改革扶持专项资金1340000元。

  (二)支出决算。2021年度决算支出为3295147元,2020年度决算支出为4729476元,减少1434329元,减少30.33%,主要原因是:2020年有省社下拨的改革扶持专项资金1340000元。

  2021年度支出决算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13319元,医疗卫生健康支出33528元,住房保障支出43800元,其他支出4500元。

  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2021年基本支出862300元,2020年基本支出1818876元,减少956576元,下降52.59%,主要原因是:2020年有省社下拨改革扶持专项资金1340000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1485171.23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170448.87元;(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28407元;(4)资本性支出11120元。

  2021年项目支出1662439.5元,2020年项目支出2910600元,减少1248160.5元,减少42.88%,原因主要是:2020年有省社下拨改革扶持专项资金1340000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为170448.87元,其中办公费21002.37元、印刷费24000元、电费3000元、邮电费6959元、差旅费9755元、维修(护)费66932.5元、工会经费7100元、福利费9800元、其他交通费用21900元。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为716899.05元,减少546450.18元,减少76.22%,减少经费主要原因是20年有办公大楼修缮费495000元。

  六、三公经费决算说明及增减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2020年度无三公经费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决算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2020年度均未发生政府性基金;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总额3512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决算1112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决算24000元。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32980元,增加2140元。

  九、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反映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事业单位支出,事业单位支出包括事业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经营致富、其他支出等。事业单位的支出一般应当在实际支付时予以确认,并按照实际支付金额进行计量。采用权责发生制确认的支出或者费用,应当在其发生时予以确认,并按照实际发生额进行计量。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发生的支出。

  (三)人员经费支出,指为了开展专业活动的需要,用于个人方面的开支。如基本工资、补助工资、其他工资、职工福利费、社会保障费、助学金;

  (四)公用经费支出,指为了完成事业活动,用于公用服务方面的开支。包括公务费、业务费、设备购置费、修缮和其他费用。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繁峙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