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时间:2022-03-21 00:00       大    中    小     

  根据县财政局《繁峙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22年部门预算的通知》(繁财预〔2022〕1号)和县财政局《繁峙县财政局关于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有关事项的通知》(繁财预函〔2022〕1号)有关要求,现将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及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予以公开。

  一、部门机构设置

  2020年3月,中心正式挂牌运行后,根据工作实际情况,设置了综合办公室和4个实验组(理化、液相、气相、微生物)。2021年9月底,新“三定”文件下发,核定6个股(室):办公室、质量技术和监测股、食品及农产品质量检验股、药品检验股、计量检测股和矿产品检验股。目前正积极推进新“三定”落实,做好各股(室)具体职责确定和人员定岗等工作。年末实有人数为16人,正科1人副科2人,还有13人为一般人员。只有单位本部,无下属单位。

  二、主要职责

  (一)新“三定”文件核定单位职责:一是承担食品、粮食、农产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工业产(商)品等的委托检验、仲裁检验以及政府下达的产品定期监督检验和监督抽查任务,为社会提供公正检验测试服务;开展特色产品和检测技术的科研创新工作,为产业优化升级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二是承担区域内农业产地环境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日常性检测、巡查调查,以及对乡镇监管站、生产基地和生产者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等工作;三是承担大型会议接待餐饮安全保障工作和食品突发应急事件的检测服务;研究建立社会公用计量,研究起草技术规范;四是承担授权范围内的量值传递,执行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和法律规定的其他检定、测试任务;开展仪器设备修理和技术咨询服务;五是开展全县特种设备的法定检验工作,开展特种设备委托鉴定、委托检验、咨询等技术服务,协助特种设备监督管理部门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原因调查等工作,开展特种设备检验技术研究;六是开展全县标准化研究工作。承担标准(规程)验证及制(修)订、重要标准比对分析、标准化人才培养、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建设、标准化技术服务等工作;承担标准文献资源收集、共享服务;七是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实施计量监督、特种设备监督检查,以及开展食品、粮食、农产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产品质量监督工作和标准化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八是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资产情况

  本部门现有资产11638292.50元,其中:固定资产11080888.03元,流动资产557404.47元。

  四、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02617.91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502617.91元,其中:卫生健康支出3411270.41元,住房保障支出91347.5元。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22年收入预算3502617.91元,其中财政拨款3502617.91元。2021年收入3619786.4元,减少了117168.51元,下降了3.2%。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22年支出预算3502617.91元,2021年支出3619786.4元,下降3.2%。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502617.91元,其中:卫生健康支出3411270.41元,住房保障支出91347.5元。

  2.我单位性质为全额事业,无机关运行费。

  3.按支出用途分类,分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328077.91元,项目支出2174540元。

  (三)“三公”经费、政府性基金、政府集中采购情况

  1.“三公”经费说明

  2022年我单位无“三公”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

  我单位2022年度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92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00000元。

  3.2022年部门预算无政府性基金。

  五、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政府性基金: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的发展。

  附件:1.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xls

    2.繁峙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rar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