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中共繁峙县委党史研究室(繁峙县地方志研究室)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时间:2020-05-29 00:00       大    中    小     

  根据县财政局《繁峙县财政局关于2019年部门决算和2020年度部门预算等公开有关事项的通知》有关要求,现将中共繁峙县委党史研究室(繁峙县地方志研究室)2020年部门预算及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予以公开。

  一、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1、理论知识学习。主要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理论知识,学习十九大和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并且注意理论联系实际,用科学的理论知识指导工作。通过理论知识学习,全办人员的思想和作风得到很大提高,思想端正,勇于创新,工作雷厉风行,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较上年有所提升。

  2、业务知识学习。注重业务知识学习,采取书籍加网络的方式自觉学习党史、年鉴和方志写作知识及编纂技巧,并且注重把学习所得运用到工作实际中,真正做到学用结合。通过学习,全办人员的业务水平都达到应有的高度,为编撰出高质量的志书和党史正本奠定牢固的基础。通过各种学习,知识涉及领域更加广泛,开拓了视野,切实提高了我们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对今后工作的开展将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3、继续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按照下乡住村活动的部署和要求,继续做好春季护林防火工作,同时主要领导要带领全室干部职工,深入下茹越乡左家尧村,继续扎实开展下乡调研和精准扶贫工作。

  4、地方志方面,积极完成年鉴的组稿工作;积极争取县委和县政府按照省、市精神完成《繁峙年鉴(2019)》的出版和《繁峙年鉴(2020)》的编纂、出版工作。

  党史方面,继续做好《中国共产党繁峙县历史(第一卷)》的编纂、整理工作,力争于2020年底完成。

  5、根据中共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山西省档案馆关于征集《革命年代山西外援干部调研工程》丛书市县外援干部资料的通知(晋史志院字〔2019〕29号)文件精神,我室需要完成《革命年代山西外援干部调研工程》丛书繁峙部分。

  二、主要职能

  1.负责抗战时期党史大事记和党史大事记简读本编写和印刷出版。

  2.负责新中国成立后党史大事记资料收集和编写;组织、指导、督促和检查地方志工作。

  3.拟定地方志工作规划和编纂方案。

  4.组织编纂地方志书、地方志综合年鉴。

  5.搜集、保存地方志文献和资料,组织整理旧志,推动地方志理论研究。

  6.组织开发利用地方志资源。

  7.承办县委、县政府的其它工作。

  三、机构设置

  中共繁峙县委党史研究室(繁峙县地方志研究室)定编8人,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内设3个机构:(一)综合股,编制2名,股级领导职数1名。(二)党史股,编制2名,股级领导职数1名。(三)地方志股,编制2名,股级领导职数1名。实有在职人员,2020年5人,2019年5人。

  中共繁峙县委党史研究室(繁峙县地方志研究室)预算单位由单位本级组成,无下属单位。

  四、资产情况

  (一)总体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资产总计账面数(净值,下同)23104.16万元,较上年增长0.00%;经资产清查,累计折旧后,资产总计实有数23104.16万元。负债总计账面数0万元,较上年增长0.00%。净资产总计账面数23104.16万元,较上年增长0.00%。

  1.按单位性质资产情况。我单位行政单位国有资产0万元,占0%;事业单位国有资产23104.16万元,占100%;民间非营利组织国有资产0万元,占0%。

  2.资产构成情况。流动资产0万元,占0%;固定资产23104.16万元,占100%;在建工程0万元,占0%;长期投资0万元,占0%;无形资产0万元,占0%;其他资产0万元,占0%。

  3.固定资产构成情况。我单位固定资产期末账面数原值54330万元,累计折旧31225.84万元,净值23104.16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0万元,占固定资产的0%;通用设备23104.16万元,占100%;专用设备0万元,占0%;文物和陈列品0万元,占0%;图书档案0万元,占0%;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0万元,占0%。

  五、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721992元,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023081元,2020年比2019年上升68.31%。主要原因:2020年出版《繁峙年鉴(2019)》《繁峙年鉴(2020)》《中国共产党繁峙县历史(第一卷)》《革命年代山西外援干部调研工程》丛书繁峙部分,预算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20年支出预算1721992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预算支出1569320元;商品服务支出公务交通补贴27600元,采暖费支出12800元,社会保险缴费79860元,住房公积金32412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基本支出1721992元,包括人员经费支出353826元,公务交通补贴费支出27600元,退休人员采暖费支出14000元,公用经费支出1214294元,社会保险缴费79860元,住房公积金支出32412元。

  3、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14294元,主要用于办公费287000元、印刷费610000元,劳务费207360元,差旅费43000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58000元,工会经费3249元,福利费5685元。比2019年上升137.49%,主要原因:2020年《繁峙年鉴(2019)》《繁峙年鉴(2020)》《中国共产党繁峙县历史(第一卷)》《革命年代山西外援干部调研工程》丛书繁峙部分,预算经费增加。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无三公经费,2019年我单位无三公经费。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2019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

  (五)政府性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无政府性采购,2019年我单位政府性采购为134004元,用于出版《繁峙年鉴(2018)》1000册,《地方志工作条例》宣传手册1200册,《山西省地方志工作条例》宣传手册1200册,《中国共产党繁峙县历史》稿排版800版,《中国共产党繁峙县历史》校对稿打印35本,《中国共产党繁峙县历史》修改稿排版872版,《中国共产党繁峙县历史》修改稿打印32本,用于办公的台式电脑2台,复印机1台。

  (六)专业名词解释

  支出经济分类科目设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等12类,类下设款,具体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转移性支出、赠与、债务利息支出、债务还本支出、基本建设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 贷款转贷 及产权参股和其他支出。

  经济科目是按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在支出功能分类明确反映政府职能活动的基础上,支出经济分类明确反映政府的钱究竟是怎么花出去的。支出经济分类与支出功能分类从不同侧面、以不同方式反映政府支出活动。

  附件:中共繁峙县委党史研究室(繁峙县地方志研究室)2020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

  中共繁峙县委党史研究室

  繁峙县地方志研究室

  2020年5月28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