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繁峙县财政局2019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公示

 时间:2019-08-23 00:00       大    中    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政部门监督办法》(财政部令第69号)、《山西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市县财政部门开展2018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晋财监〔2019〕33号)等法律法规和文件的要求,现将2019年财政部门会计监督检查公示如下:

  一、被检查单位名单

  繁峙县医疗集团

  繁峙县如阳供暖有限责任公司

  二、检查重点和内容

  根据2019年会计监督检查重点内容,围绕医药行业和关系国计民生的其他行业开展检查,将会计监督检查与财政收支检查相结合,将监督检查和调研相结合。

  主要检查内容:(一)会计信息质量情况。按照财政部《财政部门实施会计监督办法》、《财政检查工作办法》和《关于印发<财政检查工作规则>的通知》,对被检查单位2018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情况进行检查,必要是可以追溯到以前年度。要重点关注《企业会计准则》执行情况,会计核算是否真是合法,信息披露是否充分完整,是否存在会计造价行为,是否存在偷逃税款等。  医药企业要密切关注其或有事项的确认、公润价值的确定、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统一性和前后一致,以及关联交易的披露等高风险内容,检查企业操纵损益的违规行为,重点核查收入、成本费用的真实性,是否存在高开增值税发票、虚列药品销售费用等问题。

  (二)重大财经政策执行情况。检查工作应对被检查单位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重大财税政策进行综合监督。重点关注环保企业和医药企业要关注各类财政补贴,专项资金申报、管理、使用及绩效情况。

  (三)会计基础规范执行情况。检查重点是被检查单位是否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山西审会计管理条例》和国家会计制度统一等有关规定规范会计基础工作,主要关注会计机构设置和会计人员任用是否符合规定,内部控制制度是否健全并有效执行,财务会计核算是否符合规定、内部会计监督是否有效等。

  检查期间,欢迎以署名信、实名电话或面谈的方式向检查人员反映有关情况,提供检查线索,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对检查人员依法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监督。

  联系电话:0350-5523548(财政局办公室)

  15135039985(监察股)

               繁峙县财政局

  2019年8月21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