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治政府建设

繁峙县召开法治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试点工作推进部署会

 时间:2022-05-07 16:3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5月5日,繁峙县召开法治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试点工作推进部署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和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和开展法治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试点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繁峙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县委政法委书记胡登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有关部委、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和联络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繁峙县开展法治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试点2022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全面解读和任务分解,并对各责任单位“三位一体”试点建设推进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胡登云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对照省委关于“一体试点”建设总体思路、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抢抓机遇,再接再厉,坚持从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方位新高度出发,按照县委关于“一体试点”建设的部署和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擦亮繁峙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全面推进试点建设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胡登云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举措,全力推动“三位一体”建设工作落实落细。要对照试点建设任务,逐项检视、精准发力,明确工作重点,制定有针对性、操作性的落实措施;要组织强劲力量,统筹调度动员所有相关单位专业人员积极配合,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打造可操作的做法、总结可推广的经验,保证我县法治建设工作任务尽快完成。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法治队伍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到试点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各责任单位要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法治建设体制机制,扎实做好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的各项工作;要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完善公职律师、法律顾问制度,发展公证员、司法鉴定人、仲裁员和人民调解员队伍,为法治建设提供人才保障;要强化督查结果运用,抓问题,抓典型,确保建设试点工作持续有效推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