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繁峙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10-24 18:0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10月19日下午,县长赵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市重点会议精神,研究推进经济运行、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事项。县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发改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部署安排上来,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守住各方面底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李建国市长在繁峙县、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督导调研讲话指示精神,秉持“大五台山”理念,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积极主动作为,共同谋划旅游合作项目,共同构建资源互补、市场互建、信息共享的格局,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眼工作实际,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各方力量,细化工作措施,积极破解难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强化政治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夯实基础工作,及时查漏补缺,全面梳理总结,把倾注的真情实感、开展的真帮实扶,切实转化为巩固衔接的真实成效,转化为年度考核的优异成绩。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的重大意义,细之又细做好各项工作。县级领导、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入一线,各负其责,上下联动、通力合作,把责任落实到基层一线、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成效上,加强督导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责在肩,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织密织牢森林防火的各级责任屏障;严格管控火源,严厉打击各种野外违法用火;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高群众防灭火意识和基本避险技能;提升应对能力,积极开展实战演练,全力打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主动仗”。

  会议研究通过了繁峙县人防工程建设暨城市地下空间规划,对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