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繁峙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7-13 08:28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7月5日上午,县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重点会议、文件精神,就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主持会议,县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繁峙经济技术开发区、县发改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22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全省开发区2022年第二次“三个一批”活动精神、省委稳经济促发展项目谋划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等精神,对乡村振兴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专门学习研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

  会议对防汛抗旱、安全生产、治超工作、农村养老、生态环境保护、开发区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燃气和危化品安全工作,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监管职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推动燃气和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见实见效,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梳理,加快问题整改。三要全面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精准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精准管控入繁人员涉疫风险,强化重点公共场所常态化防控,做好日常核酸检测工作,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四要进一步强化防汛抗旱工作责任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坚决扛起责任,落实防汛措施,加强河道整治,确保安全度汛。要严厉打击乱占耕地、私挖滥采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推动工作取得实效。五要加强旅游安全管理,健全规范景区管理体制机制,完善景区周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景区安全监管水平,强化景区宣传引导,提高游客和从业人员旅游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六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及时清理水库、河道水草,减轻水质含碱量,加强水质保护,提升水域治理成果。七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化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助力更多优势企业在我县落地投产;鼓励并支持现有企业加强技改,扩大产能,储备更多优质项目;加大政策、要素和服务供给力度,凝聚项目招引和建设合力,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