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繁峙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4-20 10:55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4月18日,县长赵斌主持召开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研究粮食专项巡查整改、疫情防控、电力线路迁改拆除、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光伏项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扶持政策、文物保护工程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首都义务植树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牢记使命保障粮食安全,在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一鼓作气打赢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攻坚战,持之以恒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繁峙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制定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暨美丽山西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朱晓东同志在繁峙代县调研指示精神、《信访工作条例》和《国家统计局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管理职能作用的意见》文件精神,听取了相关部门汇报,对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信访和统计监督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应对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矛盾化解,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加强统计基层基础,推动统计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对粮食专项巡查整改、疫情防控、电力线路迁改拆除、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光伏项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扶持政策、文物保护工程等有关事宜进行了研究。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各分管领导要牵头督促,确保各项工作尽快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海南考察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省委第八十二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繁峙阵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