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繁峙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5-16 19:0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5月10日,县长赵斌主持召开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研究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农业产业发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25次会议、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38次集体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11次会议、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会议再次认真学习了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意见》文件精神、4月24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全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全省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4月26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及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认真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山西省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对全县2022年政务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加快转变政务公开职能,重点围绕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提高政策公开质量、夯实公开工作基础等方面深化政务公开,以公开促落实、促法治、促服务、促廉政、促规范,为法治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以高质量的政务公开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权运力配置、马铃薯种植农机具购置、大豆玉米复合带状种植补贴、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支持小微企业留抵退税专项资金安排等有关事宜进行了研究。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守好原则底线,主动担当作为,压实工作责任,各分管领导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把工作任务推进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稳住农业基本盘,抓好农业生产、农资保障等工作;不断优化各重点项目实施方案,严格上报、审批、办理流程,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进程;要严格按程序依法决策,把依法依规贯穿于谋事干事始终,不断提升干部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工作能力;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产业发展、风险防范、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