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繁峙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3-22 09:50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主持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家和省、市相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招商引资、集中供热管理、第二批行政审批事项划转、乡村振兴等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加强水污染防治,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山西省水污染防治量化问责办法》出台的重要意义,持续拧紧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抓好水污染防治。要坚持源头防污、工程治污、管理控污,持续巩固地表水国考、省考断面水质达标成效。要建立长效监督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动态整改,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的,严肃追责问责,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领悟《山西省总林长令》等文件精神,不断提升森林草原火灾防控能力,切实保障林草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持续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加大资金投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物资储备,全力保障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切实把粮食安全责任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牢牢把住工作主动权。要全力做好保障粮食安全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粮食安全防线;要切实抓好涉粮问题巡查问题整改,细化整改台账、紧盯整改时间,真改实改、应改尽改;要深化粮食企业改革,规范粮食储备安全管理,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确保需要时“储得足、管得好、调得动、用得上”。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值班管理,强化值班指导工作,建立健全定位清晰、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的值班工作体系,不断提高全县政府系统值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要不断强化招商意识,压紧压实责任,积极主动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广泛发动身边资源,形成全员招商氛围。要不断强化跟进意识,提高工作效能,对已有招商信息要及时跟进,不断优化服务,抓紧沟通落实,及时发现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措施。要不断强化统筹能力,加强部门联动,精准对外联络,以大招商实际成效推动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事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事关广大群众民生福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示范创建的重要意义,确保示范创建定位高、谋划远、落点准、成效实。要坚持产业引领、突出各自特色、强化重点突破。要围绕农业“特”“优”战略,突出品牌引领、科技支撑、融合发展,持续推动农业产业提档升级,让农民分享更多产业增值收益。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加强示范创建的组织领导,确保示范创建任务落地落实,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支撑,为乡村振兴蹚出路径。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