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繁峙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2-01 16:30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1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主持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县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种业振兴大会精神、12月22日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听取和研究了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加强和改进物业管理、申报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等有关事宜。就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集中填报相关纪律规定和工作要求进行了集中培训和解读。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发挥好政府作用,着力提高政府监管效能。要压实监管责任,理清责任链条,提高履责效能,严肃问责追责。要牢固树立改革大局观、系统观,扎实推进改革创新,使改革更加符合繁峙经济发展需要,促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要聚焦量大面广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持续强化政策供给,深化落实减税降费、金融扶持、稳岗就业等援企惠企政策,着力化解企业发展瓶颈问题,助力市场主体“青山常在”。要加强分析研判,强化服务意识,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要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在推动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各项惠企减负政策入企入村上下功夫,营造敢闯敢干、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县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方位推动繁峙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科学谋划抓落实。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抢抓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认真研究2022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的内涵和外延,把握方向、找准路径、科学谋划,结合工作实际,及早制定狠抓落实的路线图,切实将上级的政策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红利,确保工作不跑偏、不走样。二要统筹推进抓落实。紧紧扭住“九个着力”“九个持续”,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找准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集中火力攻破关键难题。要以实现目标为出发点、以解决问题为着力点、以达到效果为落脚点,建立健全目标体系、责任体系,形成抓落实的无缝责任链条。三要提升能力抓落实。要全面提升服务经济发展的专业能力,提高决策的科学性、精准度。全面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全面提升执行能力,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种业振兴大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紧密结合起来,深入领会核心,精准把握要义,不折不扣推动会议精神在繁峙落地生根。要对照“十稳十提”工作要求,抓重点、破难点、造亮点,把全县“三农”工作的优势做优、特色做特,促进“三农”工作迈出新的步伐。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抓紧抓好稳粮保供,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必须常抓不懈。“两节”临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学习贯彻《山西省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持续精准发力,强化对主要负责人的监督管理,坚决做好“两节”“两会”以及冬奥会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省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结合我县实际,及时查漏补缺,补齐工作短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切实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支撑。要全面落实北京冬奥会赛前和赛期各项治理管控措施,为保障赛会期间空气质量作出繁峙贡献。

  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物业管理是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部门、各乡镇要强化服务意识,坚持目标导向,推动实现物业管理监督权、服务质量评价权资金使用审核权下沉和物业管理与基层党建、社区治理相融合,推动物业管理矛盾化解,全方位推动物业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积极申报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农民增收利益联结机制,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现代化的重要路径和必然选择。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珍惜机会,抢抓机遇,推动我县创建工作不断向前。

  会议还研究了太行一号、长城一号旅游公路,人事任免等其他事项。部署了春节期间重点工作。会议强调,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量激增,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有关精神,全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充分发挥“大数据推送+卡口摸排+网格员排查”联防力量,全面加强常住人口摸底及外来返乡人员排查,动态摸排掌握风险人员。要仔细梳理精准管控,绘制好疫情防控坐标图,实施好网格化精细管理,扎实落实不同类型重点人群管控措施和核酸检测要求,确保管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