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繁峙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1-10 11:4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11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主持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10月20日省委常委会议等近期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和部署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激发全县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要深学细研悟透,精准把握核心要义,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全面贯彻。要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联系工作学,全面准确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做到学思结合、学研结合、学用结合。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精心制定学习方案,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加强宣传宣讲,以实际行动推动贯彻落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基层走。要把统筹推进当前工作与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繁峙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加大开发区招商引资力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非煤矿山、道路交通、电力、燃气、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全力做好社会面稳控工作,扎实推进反渗透反颠覆反恐怖反分裂斗争和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始终保持高压震慑态势,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安全安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推进会议精神,扛起政治责任,摸清实情,精准施策,迎难而上,奋勇争先,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实效。要深度聚焦“碳中和”“碳达峰”目标任务,严格落实能耗双控工作,严把项目准入关口,加快对存量“两高”项目改造升级,切实提高能效、环保水平,坚决有效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加强散煤治理,加快清洁取暖工程扫尾,抓好燃煤锅炉和炉窑综合整治、秸秆焚烧、扬尘综合管控等工作,从严从实从快推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落地见效。要聚焦今冬明春这一关键时段,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扎实做好清洁取暖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面助力北京冬奥会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农村房屋建筑“四办法一标准”制度实施暨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以及省市决策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和畏难心理,扣紧压实责任链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务实过硬的举措将这项民心工程牢牢抓在手上、抓出实效。各乡(镇)、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筑牢城乡房屋领域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林武书记在晋中市调研时讲话精神及全省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座谈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抓牢乡村振兴政治责任,持续精准发力,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聚焦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明确任务分工、强化督促落实,进一步筑牢产业帮扶、就业帮扶、资产保障、“四个不摘”政策、兜底救助、易地搬迁后扶“六道防线”,用心用情用功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打好繁峙特色优势牌,确保脱贫基础更加巩固、成效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学习贯彻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推进会议精神,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动态监测帮扶、“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易地搬迁后扶、扶贫资产管理和驻村帮扶等方面,全面排查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实施“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贷款风险补偿基金制度是破解农业传统优势产业信贷资金瓶颈的关键所在,是发挥资金杠杆作用的有力举措。县畜牧发展中心、县乡村振兴局、中国农业银行繁峙支行要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明确贷款对象确定机制、银行信用评估流程、风险分担机制以及审计监管责任机制等体制机制,借鉴其他县市成功经验,完善贷款风险补偿金的各项工作职责和体制机制,确保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议还听取了“忻保障”完善补充方案、“晋忻保”实施方案、成立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工作实施方案、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指标任务分解、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及网格员招聘、繁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的实施方案等事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