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繁峙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0-08 18:34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9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主持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质量大会精神等近期国家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等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健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用心用情做好人才的引进、培育和关爱激励,优化人才服务新体系,不断壮大各类优质人才队伍,为繁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16日致中国质量大会贺信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质量大会精神,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大力提升能源体系、制造业、服务业、文旅康养产业、农产品供给等方面质量,不断夯实质量基础。要动员全员参与,引导市场主体担起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以品质需求牵引、以优胜劣汰倒逼,全面提升质量水平。要完善体制机制,严格质量安全监管,强化质量工作考核,增强质量有效供给,切实推动繁峙县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取得新成果、再创新业绩。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暨能耗双控工作推进大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严控总量、优化存量,持续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有序推进能耗双控工作,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十四五”时期能耗双控工作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是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以来的第一次考核,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忻州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考意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突出实效,全力做好各项迎考工作。要扭住工作重点,吃透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后评估的评估对象、评估主体、评估内容、评估方式等,摸清底数,查漏补缺,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成果工作。要理清思路,完善工作机制。组建工作专班,聚焦收入达标、医疗保障、义务教育、危房改造、饮水安全等重点关键,深入开展拉网式、全方位、全覆盖的排查整改,确保问题清零销号。要立足繁峙资源禀赋,打造特色品牌,将前期培植的“繁峙绣娘”等劳务品牌擦亮叫响,将具有地域特色的公用品牌用活用好,切实夯实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基础。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对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极端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粮食安全意识,增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责任感紧迫感,将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确保及时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粮安。聚焦粮食购销领域重点环节、“紧紧围绕“人、责、粮、库”四个维度开展“拉网式”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决把专项整治引向深入。要加强协调配合抓粮安。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齐抓共管,稳产量、保供给,筑牢粮食安全防线,守住粮食生产底线,为粮食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要举一反三抓粮安。由点及面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查漏补缺,坚决杜绝同类问题重复发生。确保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得到有效根治,取得持久性成效,为全县粮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等事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