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繁峙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8-27 11:3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8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主持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林武在忻州调研期间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听取和研究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民生实事、停产停建企业现场整改进展情况、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等事宜。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坚持底线思维,以共同富裕为发展目标,持续优化金融服务,巩固经济稳定增长态势,统筹抓好抓实县域金融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林武书记在忻州调研期间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热潮,充分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干劲,将林武书记对转型项目、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重要指示作为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改革创新、锻造长板、补齐短板,切实巩固筑牢繁峙产业根基。要持续推进能源革命,在利用“光热+”“光伏+”上不断创新业态创优服务。加强节能形势分析和预警研判,抓好节能双控工作,确保完成年度能耗双控的目标任务。要持续推进信息技术与传统铸造行业融合发展,不断提高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实现技术提升、产品提质、企业提效。要坚定“项目为王”理念,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以改革创新举措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开工、如期投运,确保全县经济平稳运行。要对照“6+X”重要工作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在减税降费助企发展、扩内需保就业保民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上下功夫,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深刻把握学史力行这个落脚点,切实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标对表《纲要》,建立健全重点任务协调推进机制,加强部门协调联动,推动解决法治政府建设不平衡问题,更好发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纲要》结合起来,通过媒体宣介、举办培训、普法宣传等各种形式,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营造法治政府,建设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从根上发力、躬身入局、做优服务、接续创新,合力打造产业就业洼地、创新创业高地。要持续推进“证照分离”“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依法向开发区授权赋权、严格压减审批材料和审批时限,切实引深“放管服”改革,确保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品质、确有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印发有关“双减”工作文件精神,深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维护好全县教育生态和教学秩序。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治理步骤,细化工作分工,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提高工作质效。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分类治理,建立健全长效管控机制,防止整治后反弹。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健康发展,营造教育良好生态。

  会议强调,民生实事关乎民生福祉,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下足“绣花”功夫、倾注“工匠”精神,真正把每一件民生实事都办到群众心坎上。要全力推进实施“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全民技能提升工程、为怀孕妇女提供免费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为农村妇女免费提供“两癌”检查服务等11件省政府民生实事和在人流密集公共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实施城镇社区养老幸福工程等12件县政府民生实事高质量完成。确保项目进度和质量不打折扣,让人民群众持续享受民生实事项目带来的政策红利,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坚守“十二条措施”红线,从严从细抓实全县停产停建非煤矿山企业现场整改工作。要加快开展非煤矿山、尾矿库企业的安全生产现状评估,协助企业摸清和管控安全风险,完善企业安全管理体系,全面指导企业又快又好整改,尽早达标验收,早日复工复产。

  会议强调,要对标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向山西省反馈督察情况、媒体反映问题,举一反三、主动作为,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三项清单”,确保整改过程扎实、整改成效显著。

  会议还研究了开发区工作、消防大队选址、村庄规划编制、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绩效工资调整、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建设、光伏工作扶贫机构调整和职能划转、脱贫攻坚档案系统化整理、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金、殡仪馆建设等有关事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