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繁峙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4-30 08:58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4月28日,县长赵斌主持召开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研究政府采购、政府投资工程招标报批、安全生产、民营经济表彰系列活动、高新技术企业创建、过渡期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等工作。

  会议指出,规范政府采购、政府投资工程招标工作是强化政府系统规矩意识、程序意识的重要举措,是严肃财经纪律的重要保障。要着力解决采购招标报批程序不规范等问题,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三零”单位创建为重要抓手,推动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落实,深化安全宣传“七进”活动,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为繁峙高质量高速度赶超跨越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四办法一标准”的重要意义,强化底线思维,完善规章制度,切实加强农村宅基地和房屋建设管理,为促进农村社会稳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民营经济表彰系列活动的重要性,从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中,从民营经济的良好态势中,从繁峙发展的广阔前景中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切实增强推动民营经济新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奋力开创繁峙县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事关县域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事关“一带两城双园五基地”战略布局和路径的构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紧盯高企创建认定推进情况,定期协调调度,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确保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有序、按时申报,顺利完成年度考核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总体稳定、持续发力,问题导向、改进优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原则,以分片包干责任制为抓手,以“精准、合规、有效、安全”为目标,扎实做好过渡期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确保应贷尽贷。

  会议还研究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基础设施建设、自然资源系统由县人民政府向开发区授权事项清单、殡仪馆及公益性骨灰堂项目选址、滨河第二小学和滨河移民新区建设项目推进等事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