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繁峙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4-15 08:5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4月13日,县长赵斌主持召开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政府督查工作条例》“人人持证、技能社会”会议精神,研究补充养老保险,听取聘请安全专家对矿山、尾矿库等行业领域企业开展安全“大体检”、高标准农田建设、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深化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准确把握政府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构建“人人持证、技能社会”的深远意义和现实意义,紧盯全年任务,理清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格局,创新培训模式,畅通取证渠道,拓展输出途径,强化服务保障,着力构建政府、社会、企业集成发力,培训、评价、颁证、就业、后续服务一体化推进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补充养老保险制度是顺利实施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转变观念,提高思想认识,精准发力,加大宣传力度,调动全社会劳动者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广泛动员群众做好参保,确保补充养老保险制度顺利实施,持续推进城乡居保参保扩面。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明确责任,量化任务,确保安全生产“大体检”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协调开展土地平整、灌排沟渠、田间道路、生态保护等建设,有效地优化土地利用结构与布局,提高基本农田质量,完善田间基本设施,稳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加强城乡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大对爱国卫生活动的宣传力度,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高全民体育素质。

  会议还研究了储煤场综合整治、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道108线砂河至石岭关一级公路改建工程规划建设、滨河北大道部分路段沓铺工作、第二污水处理厂选址等前期工作、新能源项目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人事任免等事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