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繁峙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常务(扩大)会议

 时间:2021-04-03 08:5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4月1日,县长赵斌主持召开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地质灾害防治、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耕地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听取市生态环境局繁峙分局关于 《繁峙县迎接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保障工作方案》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提高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针对性,做好隐患排查、灾情预报、防灾避险演练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八大提升工程工作是落实安全生产、“三零”创建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关键环节,细化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工作重点,强化源头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耕地是农业生产的根基,保护耕地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确保全县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有提高、布局更优化;安全生产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联动,严格落实“543”工作机制,形成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一要积极主动配合督察。实事求是反映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真正让督察组充分了解、准确掌握实际情况。要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排查,补齐短板弱项,聚焦重点攻坚,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制定完善方案、细化工作措施、逐项整改到位;二要强化责任落实。组织成立繁峙县协调保障领导小组,负责相关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扎实做好迎检档案资料收集,对基本情况“一口清”,做到“问不倒、考不倒、难不倒”,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序进度高质量推进,交出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三要坚持求真务实。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十四五”时期关于绿色低碳发展的各项任务抓紧抓好,为繁峙县实现高质量高速度赶超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等有关事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