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县政府文件

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繁峙县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7-01 00:00       大    中    小     

相关文件

【图解】关于开展繁峙县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县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水利部关于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的通知》(水资源〔2017〕184号)和《山西省水利厅关于印发2022年山西省水利系统节约用水工作要点的通知》(晋水节水〔2022〕62号)将我县列入2022年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创建范围。为切实落实文件精神,推进我县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国家节水行动战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方针,以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为目标,以实施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为核心,加强地下水资源管理,严格控制地下水开采,重视雨水、中水等非传统水源利用,持续改善我县用水结构;初步建立政府调控、市场引导、各方参与的节水型社会体系,推进节水机制体制创新建设,促进高效节水技术推广与应用,引导群众转变用水观念、提升全社会节水意识,将节约用水贯穿于经济增长和生态建设全过程。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部门联动

  为加强对达标建设工作的有效指导,现成立繁峙县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领导组(见附件1),统筹做好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领导组各成员单位应根据领导组下达的工作任务(见附件2)开展具体建设工作;各乡镇及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职责任务,将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用水户要积极参与、全力配合,有序推进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

  (二)编制方案、指导实践

  由县水利局牵头,根据《山西省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实施方案编制提纲》的要求,做好达标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明确达标建设的总体目标、年度任务、实施计划和保障措施。

  (三)加强宣传、创建载体

  要以多种形式大力开展节水公益宣传活动,倡导科学用水和节约用水;要根据繁峙县节水载体创建工作安排(见附件3),选择企业、公共机构、居民小区等进行节水载体创建,充分发挥节水载体的引领作用,调动全县节水积极性,营造全民节水的良好氛围。

  (四)自我评价、考核验收

  各成员单位从自身职责着手,认真开展自我评价,并向领导组办公室提供自评材料及工作总结。各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各用水户要把目标任务分解落实,确保我县全面完成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目标任务。县政府要组织相关单位认真复核材料,撰写自评估报告,接受上级部门考核验收。

  附件:1.繁峙县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领导组.docx

  2.繁峙县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目标分解表.docx

  3.繁峙县节水载体创建工作安排.docx

  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