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对繁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3号建议的回复

 时间:2023-11-01 17:02       大    中    小     

李辉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粮食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建设粮食干燥厂的建议”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收到建议后,县发展和改革事务中心专门对我县粮食烘干建设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经调查,目前全县开展粮食烘干业务的企业共8家,建有粮食烘干塔9座,主要分布于繁城、下茹越、砂河、东山等粮食主产乡镇,日烘干能力达到1160吨。按照目前的建设规模,已完全可满足全县粮食烘干需求。而在实际运营过程中,8家企业业务量并不大,只在每年新粮上市后的短时间内,承接少许有烘干需求的粮食种植或经营大户部分业务,普通农户实际上对粮食烘干需求并不大。究其原因,主要还是我县农民惜售心理较重,等待观望行情上涨,多年来习惯于粮食自然风干后,在来年春耕备耕时才集中售粮。

  近年来,县发展和改革事务中心通过向农户发放科学储粮器具、推进优质粮食工程等渠道一直致力于粮食减损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我中心先后争取上级补助资金近200万元,用于资助宏钜大磨坊、直属二库、联邦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建成粮食烘干塔。下一步,将持续开展粮食节约行动,加大节粮减损技术创新和推广力度,持续推动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减少粮食产后损失,不断降低我县储粮损失率。

  附:繁峙县日烘干玉米情况统计表

  繁峙县日烘干玉米情况统计表

序号

企业名称

法人

地址

烘干塔数量

日烘干量(吨)

1

繁峙县农悦农贸有限公司

高建伟

繁峙县下茹越乡福连坊村

1

120

2

山西省繁峙县鑫玉丰农资有限公司

刘俊平

紧峙县繁城镇东泰路

1

120

3

繁峙县宏钜大磨坊

李勇霞

繁峙县繁城镇圣水头村

1

120

4

繁峙县大地粮仓农产品有限公司

师小园

繁峙县下茹越乡福连坊村

1

100

5

繁峙县联邦粮油购销有限公司

郑永亮

繁峙县东山乡山会村林场

2

400

6

紧峙县粮食局直属二库

牛新龙

繁峙县下茹越乡下茹越村

1

100

7

繁峙县鑫旺粮食收购站

高永永

繁峙县下茹越乡福连坊村

1

80

8

繁峙县绿源春粮食收购站

支建伟

繁峙县砂河镇108国道

1

120

合计

9

1160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