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对繁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54号建议的回复

 时间:2023-07-25 16:01       大    中    小     

  接到县人大第十七届三次会议吕晓霞代表“关于改善城市道路停车难的建议”第54号提案后,我局于2023年7月6日专门召开会议进行了研究,认为吕晓霞代表提案中的建议,有理有据、切合实际。我县县城确实存在停车位少、停车难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近几年从城市规划和房地产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多方面均把增加城市停车位的建设列入重要内容优先规划设计,优先组织建设实施。在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中,新建了汽车站林荫停车场,2020年新建了112个停车位的“三馆一院”林荫停车场,滹源景区新建停车场7个、停车位170个,向阳路、府新街、石龙街和滨河南北大道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设置了停车位,并建立了人性化的停车管理制度,有效的缓解了县城居民出行停车难的问题。同时针对全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求房地产企业在县城区新建住宅楼、商品房必须建设相应配套的停车场和停车位,确保城市建设协调、科学、全面发展。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中,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从规划设计到实际施工改造,各单位各部门,一直严格执行城市规划建设红线绿线的管理规定,千方百计增加停车位和地下停车场的建设,但由于近年来城市车辆的逐渐增加,加上过去我县停车位建设欠账较多,因此产生了群众反映停车难的系列问题。

  今后,随着政府和社会不断加大对县城停车场的建设,随着公共停车位的治理和整顿,随着县城基础设施的建设,我县县城的停车难将会得到缓解,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新繁峙即将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繁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23年7月19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