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繁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63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07-01 22:03       大    中    小     

尊敬的张翠香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教科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关于您提出的教育我们完全同意。现就有关事项答复如下: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加强家教家风建设,不仅在孩子成长过程中起着特殊作用,而且是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基础。为此,我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一是开展家庭教育讲座活动。2022年以来,会同团县委、县妇联、关工委等单位先后开展了20余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进校园活动,鼓励未成年人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自觉学习家庭教育知识,通过讲座和线上答疑等形式传播科学家教知识,引导家长树立正确成才观、育人观。二是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工作。5月13日,会同县妇联、团县委、县司法局、县检察院等单位开展了“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为主题的首个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周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并通过开展清廉家风建设、“家庭家教家风”专题讲座、寻找最美系列家庭、“家教伴成长 家风润万家”亲子实践、家教家风主题征集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广泛深入宣传家庭教育的科学理念和法制知识,进一步增强家庭教育指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帮助家长树立正确教育观念,积极引导广大家长切实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共同促进家庭教育发展。三是加强家长学校建设。通过开展家庭教育讲师培训、线上公益家教讲座,通过更新观念充分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通过开展家庭矛盾摸排等家庭教育工作,增强了家校沟通机制,进一步排查化解校园各类纠纷矛盾,维护了校园稳定。

  下一步,我局将全面参考您所提出的3点意见,在推进家庭教育过程中,进一步呼吁家长言传身教、通过传播“仁义礼智信”道德小故事、开展“家风家教家训”公益讲座等各种方式,进一步促进我县家庭教育健康发展。

  再次感谢您对繁峙县教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繁峙县教育科技局

  2022年6月30日

关闭本页